罗永纲强调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不断加强法官检察官“四化”建设

06-03 15:32   湖北日报   湖北政法新媒体工作室

5月31日,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汉召开。省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出席会议并讲话,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,坚持党的领导、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,把握好遴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,不断加强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。

罗永纲要求,新一届遴选委员会要坚持政治性,把党的领导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,把政治标准作为遴选的首要标准,确保法官检察官队伍永远高举旗帜、听党指挥、忠诚使命;要坚持专业化,突出对业务素质、办案实绩和专业经历的考核评议,选拔出愿办案、会办案、办好案的法官检察官;要坚持人民性,把群众公认作为基本要求,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。

罗永纲强调,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遴选工作的政策,推动员额向基层和办案一线倾斜,严格遴选条件,明确遴选考察重点,加强组织领导和纪律建设,紧张有序推进年度遴选工作,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检察官队伍,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。

省法院院长游劝荣主持会议,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。

来源:湖北日报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