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“万警创新”成果超过2000项

06-11 14:48   新华社   湖北政法新媒体工作室

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湖北公安机关掀起“全警比武、万警创新”热潮。湖北省公安厅9日通报,连续4年在全省公安系统举办的“科技创新大赛”已产生成果2000余项。

湖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透露,近年来,湖北公安机关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公安工作发展的第一动力,通过开展“全警比武、万警创新”等活动,推动大数据信息化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。各级公安机关服务平安建设的实战能力水平持续提升。

据介绍,这2000余项创新成果中,既有数据智能采集管理系统“流动人口App”,又有专门针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分析的软件“数据灯塔”“查账利器”等。这些立足于公安业务实际,融合现代科学技术的创新,正在成为湖北公安提升打击犯罪效能的“杀手锏”。其中,40多项成果已获全国专利。

在执法设备便捷集成、实战运用、执法监督等方面,湖北公安机关同样有着大量创新成果。“手持式吸毒检测仪”“一键通通信”等智能化执法设备相继推出,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。

湖北公安机关还与12家高新企业联合打造了湖北公安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,让技术创新更好地服务于业务需求。

来源:新华社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