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、省综治办主任董永祥赴襄阳市调研精准扶贫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

03-25 21:12  

      早春三月,阴雨绵绵,芽绿如新。根据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7年脱贫攻坚“春季攻势”行动部署要求,23日,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、省综治办主任董永祥,副巡视员郭睿等一行赶赴襄阳,实地考察精准扶贫项目进展,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。

在省委政法委扶贫点宜城市小河镇大冲村,董永祥副书记冒着沥沥细雨,挽起裤腿、与工作队员们一起,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奔走,先后到养羊合作社、村福利院施工现场、镇综治中心、镇派出所等地,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。

董永祥指出,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重要部署的具体体现,是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的直接体现,要按照“精准扶贫、不落一人”的具体要求,精准对接、精准发力,精准施策。

一是把民生保障落实到位。要抓紧村养老福利院建设,通过集中供养、政策性兜底等措施,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。二是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。要发挥自身优势,坚定不移地把养羊养牛等产业做好,适当扩大生产规模,增加自身“造血”功能。三是把基层治理基础打牢。省综治办支持村级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,力争做到村重点部位、重要场所及交通要道视频监控“全覆盖”,真正让“雪亮工程”亮起来。四是把扶贫项目协调落实到位。要紧紧当地党委、政府,聚焦重点、聚焦短板,协调、推进、落实2017年省委政法委确定的大冲村扶贫项目,确保年底大冲村“脱贫出列”。五是把源头治理工作抓好。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、“清零”思维,抓好“日研判、日排查、日处置”机制的落实,把各类不稳定隐患化解在基层、化解在萌芽状态,以一域稳策应全省安。

在襄阳市,董永祥一行在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王铭德陪同下,实地调研了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、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,还走进檀西湖社区服务中心与网格员亲切交谈,了解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实际情况。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襄阳市平安建设工作的明显成效,并勉励襄阳市委政法委、市综治办再接再厉,深入推进“长安杯”争创工作,取得更大的成绩。

 

(稿件来源:湖北政法新闻宣传联合编辑部)

 

 

相关阅读